章鱼花园 Vol. 6: The Unwinding 下沉年代

科技

  • 首个火星城市女娲 NÜWA CITY:30万美金的单程车票,提供建造在岩壁内的25-30平房子,提供食物和设施,但是需要签署合同将个人的 60 -80% 时间用于工作。

  • 80亿美元侵权诉讼的随想 科技业影响深远的一个案例:「考虑到程序员在学习 Java API 上的投资,如果把这个接口本身保护起来,会有害公众利益,因为这会迫使程序员不得不付出额外的努力去适应新的接口。新的创造就会被锁起来,而钥匙掌握在 Oracle 一家手里。这能让 Oracle 获得不菲的利润,但这些利润本来可以流向大量掌握了这些接口的人能创造出的新的应用之中。因此这种锁定是和版权的本意相违背的。」

  • 自动化开发环境 setup:作者是 Strajk,在 APIFY 工作。

  • Mac OS 上一个真好用的截图工具 snippaste

  • 我的第一台手工键盘,以及如何在 macOS 上配置键位 「说机械键盘是“手指马杀鸡”,但我发现只有按照自己喜好亲手打造一支键盘,那种手指+心灵双重抚慰的感觉才是我想要的。」── 杜晨 (Chen Du)

人文

  • 日晷桥(Sundial Bridge)坐落在Redding的龟背湾探索公园(Turtle Bay Exploration Park),横跨绿树成荫、鳟鱼成群的萨克拉门托河,由著名西班牙 建筑师 Santiago Calatrava 设计,是一座具实际功用的艺术作品。日晷桥跨度 700 英尺/ 213 米,人行道铺着玻璃砖、白色桥塔高耸入天,悬索既能支撑桥梁也是日晷。 Redding城市旅游的介绍网站上关于设计师对这座桥创意的解读这样写道: 「Sundial Bridge also inspires onlookers with it’s “bird in flight” design, symbolizing overcoming adversity. 设计师把它想象成克服逆境的飞翔的鸟。这个意境充满了力量,振奋人心!」

  • 每颗种子都是一个希望,只要心中怀有希望,日子就不会太难过:「甘露既降,朱草萌芽,心不枯萎,绝处逢生。」──《司藤》

  • 寻找尸体的人

  • HoodmapsHoodmaps is a crowdsourced map to divide cities up into hipsters, tourists, rich, normies, suits, and uni areas.

  • 书籍 《下沉年代》:The Unwinding: An Inner History of the New America「在方圆数英里内荒无人烟的地方,一个崭新的社区可以在一夜之间冒出来,然后以同样快的速度消失不见。一座老城市可能失去工业基础,流失三分之二的人口,它的所有支柱——教堂、政府、商业、慈善团体、工会——都如同公寓楼在强风中垮塌,却几乎没有发出声响。」

  • 不好的感情让人变成疯子,好的感情让人变成傻子,而最好的感情让人变成孩子。

随想

  • 这几年一直听到「下沉」这个词,「下沉市场」其实是一种消费的向下的触达。还有一种下沉就是书籍 《下沉年代》:The Unwinding: An Inner History of the New America 里面讲到的这个社会的撕裂和剧变。电影《无依之地》拍了一部分,这本书里面又写出了四个人的一生,四个阶层的剧痛,一代人的失败挽歌。

订阅章鱼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