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花园 Vol. 18: carpe diem, quam minimum credula postero

carpe diem, quam minimum credula postero, which is often translated as “Seize the day, put very little trust in tomorrow (the future)” - Horace 贺拉斯,古罗马著名诗人。

科技

人文

  • 刘延栋的赛博空间 一个博主,喜欢研究历史(讲史记 podcast)、录制视频:忽软忽硬同时讲几个语言 ,是一个有趣的灵魂 #Videos

  • 「我曾不远千里奔赴威尼斯,只为追求我心人 —露丝,她用如水般清澈的目光,看着眼前高达三百二十五英尺的圣马可教堂,却不曾把眼神给予我哪怕一秒,我徒手攀登了那座高大教堂,以我的敏捷身手,很快就站在了教堂顶端,此前对我并不在意的露丝,却因目睹了我矫健伸手和果敢,在我被警察抓走的那一刻,为我倾心,我们因攀登结缘。」 《攀登者》

  • How To Build A Desk In A Closet 搭建一个「cloffice」 #Life

  • thunk: n. 形实转换程序

随想

  • 关于开源和创造,最近网上认识了几个同学(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看到这篇文章,挺有感受,不在乎你一下子作出多大多亮的成就,慢慢起步,还是那句话,做一个生产者,而不是消费者。
然而实际上,不管是开源还是 TS,它们其实是渐进的、有层次的,呈现的不是非黑即白,而是一段光谱。

…

你可以随意开源,即便跑不起来,即便没有单元测试,即便你连什么是代码覆盖率都不知道。

你可以去写 TypeScript,即便仅仅是把 .js 后缀改成 .ts。对刚开始的你而言,不改一行代码,你也已足够 TypeScript。

你可以在光谱的最左端停留,这是你的起点。等你变强之后,你可以提升你的项目的完成度和质量,往光谱的右侧移动。

每个人都需要经历起步阶段。所有项目都有希望变得更好,不管当前处于哪个阶段。

…

希望你能成长起来。

订阅章鱼花园